2023年4月15日 星期六

初階班5_南投中原國小

感覺上,上完這堂課
很多人都被勸退了...

坦白說,我從不相信有快樂學習這回事
學習的本質都是痛苦的
快樂的來源不應該是學習的過程
而是努力後的獲得,那發自內心所得到的成就感
由內而外做夢都會笑的快樂

很多人以為維修很好玩
但維修本身所要事前具備的知識基礎和手藝技巧
卻讓許多人一開始就打了退堂鼓
這些一定要嗎?
當然!為了安全,沒有例外
除非你想要像坊間許多DIY活動只是灌個模子或塗個顏色
就以為自己學會了手工皂或是木工
在家電醫生裡可能會失望了














這次我們除了基礎的用電安全與LNG的配電原理
再加碼直接打了簡易的地線來說明


這個新嘗試感覺有了不同的體驗
會後有老師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覺得和其他的研習非常不同
很務實、很實用
但也有老師悻悻然地離開,給了我一個不知道今天自己在幹嘛的表情...
這些我都可以接受
畢竟這麼硬的課程,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但,只要繼續辦
我會繼續硬下去!!

雖然走到鞋子都爆開
但很高興自己又朝目標邁進了一大步


初階班10_南投

不知不覺初階也已經辦了10個班次了 內容方向雖然都定調在配線原則與用電安全 但每次的內容都在調整 這次和許多生科老師一起討論,感覺特別不一樣 從原本漏電斷路器的演示實驗 變成探究學校電箱是否NG短接的歷程真的很棒 從配電箱來看,NG是分離的 但實驗結果卻不支持?如何再次驗證?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