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 星期六

電子電路先修班1_長哲老師的紀錄

今天的NPN電晶體除了之前宣安老師教的利用網路搜尋「Datasheet」,今天又學到用三用電表查出N極、P極與E、B、C的位置,緊接著宣安老師又指導我們利用NPN做出幾項應用與騙人玩具(真的是江湖一點訣),其中我最感興趣是利用NPN做出拆炸彈的電路,另外NPN加上光敏電阻(LDR)做出的小夜燈與射擊標靶也很好玩,只是我的手機的亮度不夠沒辦法看到效果(但我想若再加上一顆NPN做成達靈頓電路應該可以克服),期待下次再跟老師學習。
PS:今天宣安老師中午過來關心是否會上的太簡單(我想老師知道我的底子怕我跟不上特地來關心我),因為我不是本科系很多東西都是似懂非懂,我都是靠著一次又一次參加老師的研習再加上自己常常會問一些連自己都覺得很白癡的基本問題,但我秉持著這樣的學習方式,我也慢慢整理出基本電子電路思緒,想不到今天上的內容我也懂上8成且也能從電路圖自己接對電路,對於自己這樣的成長真的很感謝宣安老師無私分享自己所學。

初階班10_南投

不知不覺初階也已經辦了10個班次了 內容方向雖然都定調在配線原則與用電安全 但每次的內容都在調整 這次和許多生科老師一起討論,感覺特別不一樣 從原本漏電斷路器的演示實驗 變成探究學校電箱是否NG短接的歷程真的很棒 從配電箱來看,NG是分離的 但實驗結果卻不支持?如何再次驗證? 從...